武汉纺织大学、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团来校交流考察

2022-07-06

7月1日,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刘元文、副院长刘凡,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一行到我校考察访问。副院长董占军在长清校区贵宾接待室与来访嘉宾进行座谈交流。

董占军对刘元文、陈义忠来校交流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学科建设、产教融合、深入贯彻国家和山东省重大发展战略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刘元文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科与专业发展情况,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拓展人才培养合作领域,共推两校纺织专业高质量发展。陈义忠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和第四届明远杯·国际家居纺织品创意设计大赛”的组织筹备情况,希望加强校企合作,加快教学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区域经济文化发展。

董占军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历史悠久,纺织专业实力雄厚,育人成果丰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的纤维与染织设计专业作为学校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专业建设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学术交流,共同推进相关专业建设,开启共同发展新征程。他还表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建设国家“十三五”产教融合项目,落地实施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高标准建设山东省首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立学校与企业行业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与烟台明远创意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强紧密合作,通过协同育人定制课堂等形式,将更多产业项目引入课堂内容,让更多教研成果回应产业需要,推进深度产教融合,实现互利共赢发展目标。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惠岩陪同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正在举办的“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纤维与染织教研室教师陪同座谈参观。

(供稿单位: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作者:王斌;审核:王国燕、惠岩)

上一条: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来校考察文化创意产业和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共同体

下一条:“艺”心向党:从工艺美术作品中汲取红色力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