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安排部署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工作

2022-07-10

7月9日下午,山东省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工作动员会议在千佛山校区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潘鲁生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主持会议。

会上,调研各小组负责人汇报了黄河民俗文化调研计划和路线安排,韩文涛通报了《关于建设中华文化体验廊道的实施计划(2022-2025)》座谈会相关精神,通报了《山东省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手册》并强调注意事项。

潘鲁生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调研小组需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紧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理念和政策,以生态文明为高度,以文化建设为抓手进行实地调研。要深入基层,以设计师的身份深挖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做到创新性转化,使传统文化更加生动、更加有体验感、更加鲜活。

调研小组应以安全第一,做好调研记录,做好调研访谈,撰写调研报告,做好与当地政府、企业的对接工作,了解设计需求,根据不同专业对传统民俗文化做好创意设计。

学校发展规划处、艺术人类学研究所、图像研究所、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应用设计学院相关负责人等专班成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葛鹏涛;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王德兴荣获“全国轻工技术能手”称号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检查暑期校园建设及修缮工程进展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