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教师王德兴荣获“全国轻工技术能手”称号

2022-07-10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轻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技能竞赛对人才培养的推动作用,总结部署轻工职业技能竞赛工作,2022年7月8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轻工大赛动员大会暨国家级裁判员培训在重庆举行。

大会为2021年轻工领域举办的首届全国一类职业技能大赛竞赛中产生的“全国轻工技术能手”颁发奖章和证书。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王德兴老师荣获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陶瓷雕塑)“全国轻工技术能手”称号,这也是山东省唯一获此殊荣的选手。

据悉,2021年12月10日至12日,在景德镇市陶溪川举行的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七届全国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暨2021年全国轻工陶瓷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是一场全国各地匠人展示技艺的盛会,本次大赛共设陶瓷雕塑、陶瓷手工成型、陶瓷产品设计--现代生活陶艺3个职业比赛,来自全国15个产瓷区的185名优秀陶瓷艺人进行激烈角逐。竞赛分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其中理论考试占30%,技能操作占70%,经过专家评比,全国有16名选手获得“全国轻工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李润博;审核:顾群业)

上一条:山东文化标识推选活动专家委员会成立 潘鲁生受聘

下一条:潘鲁生安排部署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