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参加“山东手造”推广活动

2022-07-29

7月26日至27日,副院长董占军带队赴青岛、威海两市进行“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推广活动,介绍大赛举办的背景、意义与指导思想,以及《“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具体实施情况,工业设计学院王俊涛、王君秋老师参加推广活动。

26日下午,“鲁班杯”青岛宣讲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青岛宣传部文改办、文旅局、各区市党委宣传部、文化馆、青岛日报社、广电文创中心、工艺美术协会、手工艺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重点手造企业和行业代表、非遗传承人、手造工匠代表等9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宣讲会,会议由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主任张锡岭主持。

27日下午,“鲁班杯”威海宣讲会在威海民俗邨环翠艺术馆举行,威海市委宣传部、宣传部文改办、文化和旅游局、市文化旅游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威海各区市代表、重点手造企业和行业代表、非遗传承人、手造工匠代表等60余名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威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姜伟主持。

推广会上,王君秋详细介绍了大赛的主题,播放“振兴传统工艺·鲁班杯”大赛宣传片,并结合相关实际案例展现大赛征集产品所包括的十个类别,以及大赛的评价标准、奖项设置、获奖权益、参赛时间与投稿方式等。张锡岭要求青岛各区市积极响应“鲁班杯”大赛,提高认识、强化落实,多角度、全方位挖掘参赛项目,并加强对手造企业的赛事宣传工作,把“山东手造”作为推动文化工作创新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姜伟要求威海各区市积极响应“鲁班杯”大赛,并加强对手造企业的赛事宣传工作与产品的创作指导,提高手造企业的知名度,更好地推动当地“山东手造”产业的发展。

会后,董占军参观了迪尚集团服装设计创新中心、国家面料馆、样衣定制等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迪尚集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规划,并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发展及企业需求,就产教融合、定制课堂、学生实习就业等交流了校企合作的方式。(供稿:工业设计学院;作者:王君秋;审核:张焱)

上一条:走!沉浸式逛“工艺品大集”

下一条:[文化十分]巨野工笔牡丹画 绘出乡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