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出席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活动

2022-07-30

7月29日,2022第十四届中国(山东)工艺美术博览会暨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在济南启幕。院长潘鲁生应邀陪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指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毕司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秘书长孙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海波,山东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德平,省轻工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哲军等省市有关部门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本届博览会以“璀璨工美,匠心手造”为主题,通过展示展销、技艺传承、现场体验、交流互动、技能竞赛、数藏发售等多种方式,深层次、多维度地展示了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巡展期间,潘鲁生陪同白玉刚仔细查看了首届“山东手造”精品展等14大特色展区,深入讲解涵盖工艺雕塑、珠宝首饰、琉璃内画、紫砂、美术陶瓷等11大类的工艺美术作品的工艺、质地、由来等,并对创新提炼文化元素、强化创意研发设计、服务乡村振兴、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路径和主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届博览会是我省工艺美术行业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特色技艺、打造“山东手造”品牌的一次生动体现,对助力我省工艺美术产品特别是“山东手造”产品走出山东、走向世界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学院办公室;审核:弭友海)

上一条:山东黄河流域民俗文化应用与“山东手造”发展调研九:泰安站

下一条:文化十分丨巨野工笔牡丹画 绘出乡村振兴新图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