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出席“喜迎二十大·山东省黄河主题美术创作大展”开幕式

2022-08-18

8月18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主办,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山东省黄河主题美术创作大展在济南开幕。院长潘鲁生,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山东省美协常务副主席张宜主持。

开幕式上,潘鲁生与中央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国文联十届副主席、中国美协名誉主席冯远,中国国家画院院委、中国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凌,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翟鲁宁,山东省政府原秘书长蒿峰,北部战区陆军原副政委张建华,江苏省军区原副司令员、少将田厚玉,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常委、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王红勇,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山东省电影局局长程守田,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矫红共同启动展览。

开幕式上还宣读了本次展览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优秀作品名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展览“组织工作先进单位”。

开幕式开始前,潘鲁生向中国国家画院院委、山东省文联名誉主席、山东省美协名誉主席刘宝纯献花致敬。从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刘宝纯先生一直坚持画黄河,创作了一大批承载着历史记忆的黄河题材的优秀作品,激励新时期的山东美术家继续紧跟时代步伐,勇担时代使命,创作出更多彰显黄河文化气象与精神的美术精品。

据悉,本次展览展期为2022年8月18日至9月4日,展览地点位于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1、2、4、5、6、8号展厅。共展出黄河主题作品近300件,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散发着浓郁的时代气息。展览分为“梳理经典”“特邀创作”“ 写生采风”“社会征稿”四个版块。齐鲁美术家们紧紧围绕“黄河文化”主题,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积极投身创作一线,体验风土人情,挖掘黄河背后的故事,从黄河流域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发展成就等多个维度,通过中国画、油画、水彩、版画、雕塑等不同画种,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画面旋律展现黄河风采,呈现黄河儿女为幸福生活拼搏进取的奋斗历程,让黄河在新时代大放异彩。

开幕式后,潘鲁生参观了展览并接受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书画频道等媒体的采访。

省直有关部门、驻济有关高校、济南市相关单位的领导嘉宾以及省内外艺术家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条:学习强国·大型壁画《大匠丝路》和《兰亭序》屏风在国家版本馆落成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