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包装设计作品在第三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大奖

2022-11-24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包装设计作品在第三届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聊城市政府文创伴手礼“聊城有礼·食三宝·文三宝”包装设计作品在“聊城赛道”中荣获一等奖3件,二等奖4件,三等奖4件,优秀奖3件;泰安文旅集团“泰山有礼”包装设计作品“泰山平安礼”荣获高校组一等奖第一名。大赛颁奖典礼、山东电视台专题报道即将举行。

“泰山平安礼”城市伴手礼包装设计系泰安文旅集团推出的“泰山有礼”文创产品,产品为泰山“四大名药”(何首乌、四叶参、黄精、紫草),诠释“国山福地、物华天宝”泰山内涵,祝愿国泰民安、吉祥如意。其中“泰山玉”、“泰山四大名药”是“平安泰山”旅游商品的典型代表,包装设计师生团队作品通过深入分析产品区域属性及文化内涵,通过新材料、新工艺的创新设计与制作,呈献“泰山安则四海安”、“登泰山保平安”美好祝福。

在“山东手造·聊城有礼”专项赛道中,聊城文旅局以国家文化、旅游部大运河国际文化与旅游推广季活动需求为导向,为聊城量身打造区域文化元素浓郁、市场推广价值高的原创设计精品,针对本次大赛各类别征集主题文创产品,助力聊城市叫响“我家门前有条河”城市旅游推广品牌,其中“食三宝”主推东阿阿胶、冠县灵芝、临淄桑黄三类产品,“文三宝”主推东昌毛笔、临清贡砖、东昌葫芦三款产品。包装设计与工程教研室教师团队在课程中发挥专业优势,在全校品牌与包装选修课程中植入该赛事,通过深入了解当地区域文化资源与产业特色,结合多元包装设计语言,共推出14套参赛作品。

近年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在教学中践行为人民而设计办学理念,积极推进产业合作、校企合作,服务于各地文旅发展,实践教学聚焦黄河文化、运河文化、泰山文化、红色文化、农耕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体现劳动实践教育资源的创新开发。

据悉,2022第三届山东省研学旅行创新线路设计大赛和山东省精品旅游文创设计大赛”由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共同主办。大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山东手造缔造美好生活为目标,以创新求突破,加速集聚形成文化创意设计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新动能。

(供稿: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作者:张瑞、李永慧;校审:李淼;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晓峰、张培源)

“泰山平安礼” 高校组一等奖第一名,作者:田雨白一茗阮诗雅綦甜崔馨童

“聊文解物” 聊城赛道一等奖 作者 金紫怡 刘丽华 崔馨童

“聊蕴” 聊城赛道二等奖 作者杜润轩

“等你来聊” 聊城赛道一等奖 作者 袁月王梓榛

大赛获奖名单

上一条:【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青春战“疫” 抗“疫”有我 

下一条:《传道治学——张道一从教七十周年学术研讨会文集》出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