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2022-11-24

为抓实抓细校园安全工作,按照11月23日全省高校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11月24日上午,副院长韩世春带队对长清校园安全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校门出入管理、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餐饮卫生安全、校园及周边治安管理等,此外,还对消防监控室、校门口、特种工艺实验室、餐厅、快递点、学生公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就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在消防监控室,重点检查了消防监控值班记录、设备运行、处置流程等情况,指出消防监控室是校园安全的中枢,建筑消防设施的心脏,相关工作人员一定要加强监控,做到有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在校门口,查看了校门出入管理材料,检查了校门管控情况,并叮嘱安保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把好校园第一道防线,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校园阻击战!

在特种工艺实验室,重点检查了实验室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危化品存储等工作,要求一定落实管理责任,强化主管部门、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的责任;做好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培训,在用电用气、设备使用等方面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实验室的安全。

在学校食堂,详细了解了用火用电用气、食材采购、食品卫生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一定要明确后勤处和餐饮公司的责任,在食品安全、食材采购、食堂卫生等方面严格压实责任,完善各类安全登记记录。

在快递点,与当班工作人员交谈,仔细询问了消杀记录、疫情防控的流程做法,对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付出加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快递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思想上不放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指令,时刻做好个人防护;行动上不松劲,落实每日对场所和快递件消杀工作,做好无接触收货;服务上不断线,妥善放置积压快递。

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检查。

(供稿:保卫处;作者:李江峰;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滕丕强、刘爱民)

上一条:预告|设计类学科专业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研讨会明日启幕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疫”线思政课教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