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开展“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五十风华薪火传承”建校50周年纪念林种植活动

2023-03-15

最是一年春光好,添绿植树正当时。正值全国第45个植树节与我校建校50周年到来之际,3月15日上午,我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五十风华薪火传承”建校50周年纪念林种植活动在长清校区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活动,活动由副院长韩世春主持。

学生代表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宋世齐发言。她回想自己入校以来,在学校的滋养下迅速成长的过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将秉承“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积极践行“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执着坚守“孙长林精神”,不断强化自身素养,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人最好的成绩。

青年教师代表工业设计学院巩正发言。作为一名辅导员,育人与植树是一脉相承的事业。他表示自己在未来工作中将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怀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施好“思想教育”的肥料,浇好“暖心关怀”的水源,将学生们从一颗颗小树苗滋养成为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同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如同树木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副院长董占军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学校获得2022年度“山东省绿色学校”荣誉称号。“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恰逢学校建校50周年,学校始终坚持“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作为学校发展历程的亲历者、见证者倍感有幸。铭志于树、寄情于林。他号召大家一起种下象征着建校50周年的50株树苗,携手共创学校新辉煌。最后,他勉励山工艺青年学子要扎根时代土壤,仰望星空,勤奋学习,用奋斗绽放梦想之花。

潘鲁生、董占军共同为建校50周年纪念林进行揭牌。

本次活动由学校后勤管理处、团委、校庆工作办公室主办,来自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师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师生代表们分工协作、互相配合,合力种下一株株树苗,为学校建设增添新绿。

(供稿单位:团委;作者:褚丁庆;摄影:王伟杰;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滕丕强、王军强、弭友海)

上一条:【建校50周年系列活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二十届美文诵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院长潘鲁生出席公共课教学改革与课程展示交流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