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五十载,匠心独运为人民”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六届“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成功举办

2023-05-25

5月24日,由团委主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六届“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成功举办。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出席活动。

本次比赛以“砥砺奋进五十载,匠心独运为人民”为主题,围绕“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来自10个教学单位的参赛队伍精神饱满,为山工艺学子呈现了一场活力四射、热情似火的舞蹈盛宴。

比赛在服装学院舞蹈表演班基本功展示中拉开帷幕,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舞蹈《旦筵红》舞出了善良淳朴的藏族人民内心的强大信仰;基础教学部的舞蹈《芳华》展现了一代更比一代强的决心;造型艺术学院的舞蹈《鱼灯妙影》展现了传统文化焕发的勃勃生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舞蹈《火花》绽放出学子们的青春之花;应用设计学院的舞蹈《星火》用舞蹈展现星火之力;工业设计学院的舞蹈《鹊华烟雨图》将这一幅独属于济南的烟雨图转化为一段柔美的舞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舞蹈《戏幻相生》将虚拟与现实、传统和现代完美融合;服装学院的舞蹈《碇步桥》步履如碇,走过生活的坚韧;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舞蹈《醒陶》以文化艺术的创造活力助力传统工艺的传承与发展;人文艺术学院的舞蹈《星火燎原》用五月的火炬点燃青春的热情。比赛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师生同唱的优美歌声中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荣获一等奖;造型艺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应用设计学院荣获二等奖;服装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基础教学部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频号同步直播,引起热烈反响,累计观看人数近8000人,点赞3万余次。本次大赛是学校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青年学子们努力践行“天工开物 匠心独运”校训精神,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50周年的献礼。

党委(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等部门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供稿: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作者:巩珂、徐亚辰;摄影:史佳乐、袁成伟;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军强、李清华)

上一条:2022级本科生转专业考试举行

下一条:学校领导参加应用设计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