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的通知

2022-02-19

各二级学院及有关部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2022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要求,现将我校2022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等项目选派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2.访问学者:3–12个月。

3.博士后:6–24个月。

4.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36–48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5.联合培养博士生(在国内攻读博士学位期间赴国外从事研究):6–24个月。

6.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留学目的国及院校学制或外方出具的录取通知书或邀请信为准。

7.联合培养硕士生(在国内攻读硕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3–12个月。

8.赴国外攻读学士学位本科生:一般为36–60个月,具体以相关项目规定为准。

9.本科插班生(在国内攻读学士学位期间赴国外学习、毕业设计或实习等):3–12个月。

二、主要项目

1.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1949),选派类别包括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和博士后。

2.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选派类别包括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博士生;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

3.艺术类人才特别培养项目(https://www.csc.edu.cn/chuguo/s/2198),选派类别包括访问学者、博士后、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生、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和联合培养硕士生。

4.其他项目:高校合作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地方和行业部门合作项目、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项目、国际区域问题研究及外语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等。

各类项目信息请参考《2022国家留学项目情况一览表》(附件1)和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chuguo。

 

三、申报流程

1.了解选派计划、选派类别、基本申报条件、校内相关文件规定和申请时间等相关信息,确定拟申请留学项目及具体派出渠道;

2.申请人确定有资格申请后,根据实际情况填写相应的《教师公派出国留学申请表》(附件2)、《本科生国外访学申请表》(附件3)或《硕士研究生国外访学申请表》(附件4)并经所在二级学院(部门)和学校相关部门同意推荐后,自行或通过学校对外联系,按拟申请项目及派出渠道要求做好前期申请准备工作;

3.申请人按所申请项目及渠道确定的申请时间登录信息平台进行网上报名;

4.申请人至少提前申报截止日期10个工作日将项目申报相关材料报送国际交流合作处,逾期不予受理。

四、联系方式

校内申请报名相关事宜,可咨询国际交流合作处,联系电话:89626169 常胜男;邮箱:changshengnan@sdada.edu.cn。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2月19日

上一条:关于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2022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保荐我校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攻读澳门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有关事项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