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团员青年学党史教育动员会暨首次主题团课学习

2021-03-30

2021年3月30日晚,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团员青年党史教育动员会,按照学校团委、学院党总支相关工作要求,对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集中动员和安排。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瑶主持了此次会议并讲授专题团课。

动员会上,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陈瑶老师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角度进行了阐述。她提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历史,有助于有助于回顾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把握现在,保持清醒头脑;有助于走向未来,书写奋斗新篇。

对于党的历史的学习,不仅要学习用唯物史观准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学会全面、客观、历史、辩证地看待历史人物,更应将学习升华到精神、情感的层面,通过学党史,坚定“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初心,厚植“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爱国情怀,继承“敢担当、善作为、勇创新”的开拓精神,擦亮“坚信仰、固信念、强信心”的马克思主义底色。

鼓励大家,充分运用“青年大学习”,做好个人自学;利用支部大会,做好集中学习;利用社会实践,主动探寻生动的爱国主义故事。

此后,陈瑶老师为参会同学讲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团课,带领大家走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宋庆龄先生为国求索七十载的传奇人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对伟人生平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认识到宋庆龄的一生是中国近现代史中最重要的时间段之一,见证和实践了中国人民救亡图存的上下求索、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苦奋斗;宋庆龄的一生是始终坚定地和中国人民、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的一生;宋庆龄的一生是为妇女儿童事业、文化教育福利事业、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人类进步而殚精竭力的一生;宋庆龄的一生是“唯菊与石,品质高洁”的一生。

课上,陈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伟人小故事——宋庆龄入党的曲折故事,并启发同学们思考——很多团员青年都有加入党组织的意愿,但当期望和现实冲突,面对挫折和不顺,自己是否能经受住考验,不气不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希望大家能学习伟人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和祖国命运联系起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能勇敢面对挫折和失败,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能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用坚守成就不凡,用平凡铸就伟大。

党的历史是光辉的历史,是一部不断奋进的历史,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希望大家能够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实际中不断提高自己,走好新时代青年的长征路。

此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也将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2020级全体团员青年、学生会骨干、全体团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召开“胜利法宝 复兴伟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主题宣传画创作学生骨干动员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学院共青团工作会暨2021年度首次团干部培训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