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微党课”活动

2021-04-23

为进一步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提高学生党员政治理论修养,深化党课学习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2021年4月16日晚,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会议室开展本学期第一次学生党员“微党课”活动。

在活动中,本次活动负责人、学生党员郭天阳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对“微党课”的理解。“微”是特色,有别于传统意义上领导、老师讲的大党课,通过将学习单元切小、内容切细、时间切短,达到随时开讲、人人能讲的目的;“党”是灵魂,有别于一般的课程学习,旨在“强党性、促学习”,推动党建创新与理论学习成果双丰收;“课”是载体,有别于一般的支部活动,强调突出“课程”、“课堂”的特点。

张亚同志讲述了“微党课”的意义。“微党课”为党员们打开了一扇自主学习的窗。通过新颖的学习方式,使授课党员通过准备和讲解过程丰富了理论知识,提高了表达能力,增强了综合素质,也使听课党员耳目一新。微党课是一个小载体、大课堂得活动模式。

此后,学生党员主讲人依次围绕党史学习进行授课。

学生党员彭逸飞、孔千禧同志讲述了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宋成龙同志围绕建党百年来,党的发展和伟大成就进行讲授,指出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党领导中国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最后,大家结合课程内容,围绕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展开讨论。通过学习,大家丰富了党史知识储备,也进一步加强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会举办党史学习交流会

下一条:青鸟计划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月专场宣讲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