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和合讲堂”文化送教暨统一战线主题宣传画创作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统一战线工作实际,我校党委统战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联合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交流处党支部、统战理论教研部党支部于2021年5月8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黎海,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二级巡视员解军先、中华文化交流处处长单黎明、统战理论教研室主任张瑞琨教授等。我校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研究生处处长赵屹、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副院长王晓峰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胜利法宝 复兴伟力”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主题宣传画创作展交流座谈会上,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晓峰就主题宣传画创作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省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一一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与创作的教师代表就创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开展交流研讨。孙黎海对师生创作给予了肯定,指出将统一战线史系统地与艺术创作相结合是首创之举,具有重要意义。苗登宇强调,创作要紧扣统战主题,要深入理解主题内容、意义,精心打磨作品表现,对应好内容和主题的关系。要在充分理解主题的基础上发挥宣传画设计特有的创作力和表现力,讲求设计的形式感与象征意义,突破完全写实的普通表现,设计手法应更加丰富。孙大刚在主持座谈会时提出,此次宣传画的创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是不能疏忽准确性表达,要出精品,抓重点,把握创作进度。

此后,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研究部副主任吉秀华在第一阶梯教室作题为“百年团结路 凝心聚力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与经验启示”专题讲座。吉秀华教授根据不同时期统一战线之于中国共产党的意义,从“根植社会: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占据边缘:工农民主统一战线”“走向中心: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跃居中心: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巩固中心:建国以来的统一战线”五个方面,层层递进,向大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如何通过统一战线团结朋友、改变力量对比,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边缘走到中心的历史。

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参与主题创作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主题当日活动。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召开新入团人员谈话会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师生赴山东省泰安市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参观考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