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赴聊城市阳谷县李台镇开展“文化下乡”春节慰问活动

2022-01-04

近年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专业”的建设思路,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学校、全省建设重点工作,构建“设计服务民生”的育人格局。2021年12月,我院党总支启动“文化下乡”省派第一书记驻村春节慰问专题创作,课程教师、团学负责辅导员组织在校学生,将专题创作与课程相结合,截至2021年12月底,共制作年画对联12组,手作灯笼100余件,版画20余幅。

2022年1月4日,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孙大刚、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党总支委员郑建鹏、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夏军玲、教师代表姜建勋、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陈瑶、辅导员高畅及8位学生代表赴聊城市阳谷县李台镇开展“文化下乡”春节慰问活动。阳谷县县委挂职副书记崔吉学,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德对学校师生表示热烈地欢迎。

座谈会上,我校派驻李台镇西孟楼村第一书记杜鹏介绍了工作队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孙建德、崔吉学先后介绍了李台镇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对我校派驻李台镇第一书记工作队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工作队能发挥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送入百姓家”。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焕文介绍了此次“文化下乡”送温暖活动的筹备情况。本次活动自2020年12月开始,历时一个多月,学院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教学、融入课程,带领学生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挖掘创意灵感,共设计出年画春联12个系列,手作灯笼100余个,版画20余幅。孙大刚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第一书记工作队的关心和挂念,希望工作队充分发挥学校特色和资源优势,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

会务后,慰问队一行人在李台镇工作人员陪同下,赴刘立新村开展春联年画、手做灯笼发放活动。活动现场,精美的作品引得村民纷纷驻足欣赏。老师同学们将学院师生制作的灯笼赠送给现场的村民,也将新年的祝福送进千家万户。此后,团队师生还参观了李台镇王申楼村创办的“豆类种植加工、豆类酱制品加工销售”合作社,探索进一步就产品包装和推广上提供专业支持。

本次活动通过“文化下乡”推进乡村文化振兴,通过“艺暖新年”乡村年味增加艺术与审美的风韵,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党员先锋作用,以专业所长服务地方产业、文化、社会发展大局和整体规划,同时也帮助在校师生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社会社会服务项目反哺教学,成为“课程思政”和构建党建引领育人新格局的有益探索。

(撰稿:陈瑶,编辑:高畅,审核:吴焕文)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下一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指导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文化下乡”聊城市阳谷县李台镇春节慰问活动筹备情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