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家访,寄温情·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2022年寒假困难生线上慰问活动

2022-01-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我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果,落实全省“六个一”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新要求,2022年1月5日起,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以线上“云”家访的形式开展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连线建档立卡困难学生及其家庭,邮寄慰问品和慰问信,为他们送去新春的温暖与关怀。

前期,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各年级辅导员成立走访小组,分别对826名在校生家庭情况作了详细了解,着重筛选了各年级各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建档立卡、受疫情影响严重等典型性较强的学生作为走访对象。

1月5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工队伍的辅导员与被访学生联络,详细了解了学生的返校计划和假期打算,并向其介绍了本年度走访安排,解释了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不能实地慰问,学院将以线上的形式,与学生及家长沟通交流,并通过邮寄的方式将慰问品寄送到家中。

1月5日下午,我院辅导员将慰问品整理妥当,通过京东物流,将物资发往学生家庭所在地址。

同时,视觉学院学生会为困难同学制作了线上家访信,辅导员老师将其发送给学生及家长,表达学院领导和学校的慰问,并着重宣传了党和政府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对未来生活学习要充满信心,自强自立改变家庭现状,回报国家和社会的帮助。

1月6日、7日,慰问物资陆续抵达,被坊学生及家长纷纷联络辅导员老师,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

隔山隔水不隔爱。此后,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也将密切关注在校生动态,将线上“云”家访作为假期期间的重点工作,贯穿始终,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心理危机、就业困难、家庭突发变故等重点学生,采用视频、电话等形式,与学生及家长精准对接,通过线上“云”家访的形式,拉近老师与学生、学校与家庭之间的距离,构筑家校一体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模式,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学生及家庭带来温暖和信心,为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育人水平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陈瑶,编辑:高畅,审核:吴焕文)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落实“四个强化”,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在乡村振兴第一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