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教育活动

2022-06-09

9F77F

2022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回望百年、展望复兴,在各级团组织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根据校团委工作要求,5月至6月间,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团总支围绕“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一、团学骨干领学促学,让教育“听得到”

“一宣讲一研讨”听得到

6E157

5月17日下午,学生会主席、学校“青马工程”学员王浩然同学带领学生会成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内容节选,研读了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平台刊发的理论文章、社论评论,并交流了心得感悟。

386A5

5月23日,团总支副书记陈瑶面向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青年应有的样子”为主题,开展线上专题宣讲。希望广大团员青年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听得到

251D8

支部自学“先学一步”。5月上旬,各支部先后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建团100周年大会精神”自学,33个团支部学习覆盖率100%。

9238D

党员宣讲“深学一层”。5月25日、26日,学生党员彭逸飞、姜傲迪、宋成龙、王浩宇、张亚等同学作为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员,深入对接团支部,开展专题宣讲,带领青年团员共同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学习、生活谈感想收获。

1295D

校领导思政课“提升一级”。5月31日下午,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为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学生讲思政课。孙大刚结合从“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四个部分为同学们深刻解读讲话精神,并鼓励青年学生,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诠释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不断书写绚丽的青春出彩篇章。

二、实践活动形式多彩,让教育“看得到”

美育活动看得到

“文化滋养心灵,文化涵育德行,文化引领风尚。”通过原创校园艺术节目,构建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美育教育体系,引领青年学生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16D42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视觉青年录制《一起向未来》校园mv,用歌声抒发对人生和美好未来的无限的向往,鼓励大家踔厉奋发,勇毅向前,一起向未来!歌曲在我校“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第十四届合唱比赛中斩获比赛一等奖。

196AA

在第十五届“五月的花海”舞蹈大赛中,视觉团员青年自编自演舞蹈《妈妈教我一支歌》,以传统红歌表达出了对祖国山河的歌颂与对党的敬意,舞蹈节目在比赛中喜获二等奖。

榜样身影看得到

569F3

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需求,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服务引导更多大学生投身创新创业。开展“榜样引领就业”专题访谈活动,专访优秀校友,邀请其分享创业故事,以现实可见的榜样,引领青年创新创业新风尚。

精彩作品看得到

1C8AD

发挥专业优势,组织创作小组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青春共“画”党代会》团队创造。从党的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选取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若干次会议,围绕会议重点内容、历史背景等进行手绘创作,图文并茂讲述党和国家的辉煌历史和发展成就,将历史视觉化,为学院思想教育工作提供素材,增加了教育的针对性和亲和力,调动了艺术专业青年学习党史、时政的兴趣和积极性。

3442F

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招贴设计大赛,团结带领青年学生,用艺术创作展现共青团始终坚守“跟党走”的初心。目前,活动已经入投稿收尾阶段。

三、新媒体营造氛围,让青年“感受得到”

67CCB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谁赢得了互联网,谁就赢得了青年。”视觉团总支顺应移动互联时代的新特点和青年一代的新需求,利用具有时代特色和校园本土风貌的新媒体平台,开展“青学E讲堂”专栏,邀大家共同品评新华社、人民日报、 团中央直属融媒体平台刊发的精品理论文章、社论评论,为各团支部、广大团员青年提供理论学习、应试备考经典素材,帮助大家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文字表达能力,实现深度融合、充分互动、线上线下的教育新阵地。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希望视觉青年能在系列教育中有所学习、有所思考、有所收获,在星辰大海的追梦之旅中,镌刻下属于自己的逐梦足迹。

(撰稿/图片:陈瑶;校审,复审:高畅;终审: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美化教学空间营造浓厚学风氛围

下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