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讨工作例会

2022-12-18

12月17日上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研讨工作例会,例会以线上形式展开。各教研室主任、专业教授参与此次线上教学研讨工作例会。

各教研室主任根据本学期线上课程进度及教学安排,结合其专业特性汇报了线上教学整体情况及线上教学方式方法,根据线上授课过程及时调整线上教学内容,依照授课特点、教学目的积极采取一对一线上指导,保障线上教学质量达到教学目的。引导教师在线上教学过程中有效保障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的教学成效。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提升线上教学质量的应对措施,多平台多渠道打通教授指导环节,打通线上教学覆盖面,保障教学质量有效完成。结合教学研讨的相关内容,各教研室从办学方向与教学定位、培养过程、教学资源与利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质量保障及教学成效转化等七个方面展开研讨。

在研讨过程中,各教研室结合一线教学实际,形成教学统一意见。一是明确在教学中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理解和认知,积极开展课程建设、课程展览,激励教学多元化促进;二是各教研室形成专业抓手,划分课程群、课程体系;三是打通教师集体备课环节,提升专业竞赛质量,保障专业建设、师资发展、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四是针对一流专业建设,筹划高质量科研团队、校企融合团队、实验室建设团队,打造育人模式多元化发展;五是打通教研、校企、科创融合机制,即交流平台、科研平台、教学平台。通过多元融合、“双创”转化积极有效的支撑我校“双一流”建设扎实推进。

王晓峰院长根据各教研室工作汇报及研讨情况给予肯定,就培养人才的标准和育人着力点与各位老师展开讨论,分析了实用型人才与研究型人才的培养方式,提出了复合型人才培养与专业学科多元发展的模式。针对线上教学特点和授课过程,要及时调整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关注学生线上学习的心理状况,教师要严于律己,保障教学质量。结合我院在校学生考研情况,要积极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及时疏导在校学生的心理状态,保障线上线下教学过程有条不紊地推进。

(撰稿:徐亮;校审/复审:陈瑶;终审:王晓峰)

上一条:暖心服务 助力就业||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求职创业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暖心服务 共克时艰||榜样引领献爱心——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创业与就业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