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服务 心理赋能||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举办“心理赋能”素质教育专题讲座

2022-12-23

12月22日,学生工作部(处)、视觉传达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了“心理赋能”素质教育专题线上讲座,邀请学生工作部(处)张钰晗以《大学生心理调适能力与认知重评的审美策略体验》为主题,对学生进行心理健康知识培训,开展心理援助,为学生提供暖心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危机干预机制,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艺术设计院校大学生群体是特别需要关注的群体,尤其在疫情防控、线上专业学习期间,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通过辅导员、专业教师与学生建立“一对一”谈心交流帮扶机制,通过线上“设计云课堂”进行渗透式全覆盖的线上育人模式,全面强化我院心理服务机制,加强专业引领、价值引领。

张钰晗以融合心理健康、审美体验的概念入题,对心理调适能力、认知重评、审美体验进行详尽解读。对建构自我心理调适能力的内因、外因;社会多元文化背景下心理调适能力建构策略;心理调适能力与审美体验的建构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提出了社会多元文化背景下心理调试能力建构与审美体验策略的三个着力点,即保持积极的自我认知、有效调节自我情绪、提高自我意志力。讲座中融合生动有趣的案例小剧场,加深了同学们对合理运用心理调适能力与审美策略体验的理解。

本次讲座,是新冠疫情背景下一次有效的心理素质疏导服务,是激活大学生心理潜能的重要举措。艺术设计创作与个体心理机制建设的相互融合是大学生自我发展、品格建立的根本保障,是树立大学生自信成长的心理基础,是危机管理过程中早期干预的有效措施,是集中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教育的集体辅导活动。对抚平当下疫情带来的忧虑、考研就业所带来的压力具有良好的疏导作用。“心理赋能”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摆脱了心理困惑,拨正前进航向,树立了良好的道德心理观、艺术审美观。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关爱生命,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培养健全的人格,为同学们进行艺术设计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心理审美基础。

(撰稿:高畅、江美慧;图片:王凡;复审:徐亮;终审:王晓峰、林波)

上一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开展寒假安全主题教育

下一条:暖心服务 助力就业||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组织召开线上求职创业经验分享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