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科技”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系列学术活动

文旅灯光设计专业讲座

2021-03-24

3月23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艺术与科技专业邀请山东三迪照明设计研究院创始人宋磊先生以“文旅灯光设计”为题,在长清校区的工业设计学院办公楼三楼的多媒体教室,为我院18级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生举行专题讲座。宋磊先生主持过济南市高新区整体照明规划设计、青岛市跨海大桥照明深化设计、西藏日喀则那曲赞丹寺照明设计等多项文旅灯光设计,有过大量的照明灯光设计经验与研究。

他的本次演讲主要讲述了曾经参与的文旅灯光设计案例,重点讲述了槐荫区整体照明设计的案例,通过讲解设计的主题文化演绎、各个重要节点设计方案,告诉学生视觉的来源便是光照:“夜晚生活的生活品质全都来自于照明所制造的光的品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艺术与科技专业教研室主任韩卫萍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条:艺术与科技专业学生赴济南奥斯福、万德福、三迪照明等校外实习基地学习调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