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组织开展“观电影·学党史”主题活动(二)观看《建军大业》

2021-05-30

为了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学生们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的高尚品质。5月27日下午两点,工业设计学院学生支部在教学楼B211教室组织开展第二次“学党史·观电影”主题活动。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党总支委员王海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训一、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帅、辅导员李鑫参加本次活动,与全体党员共同认真观看了具有重大政治历史意义的红色电影——《建军大业》。

电影《建军大业》讲述了在国民党夺权叛变革命,疯狂发动“清共”行为时,生死存亡之际,毛泽东、周恩来等人挺身而出,指出陈独秀的右倾错误,并深刻认识到“枪杆子里出政权”的硬道理,他们冒着生命危险分赴湖南和南昌等地,联合朱德、贺龙、叶挺、刘伯承等一批爱国将领发动起义,誓要组建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

在那个混乱的年代,军阀纷争,神州大地上狼烟四起,血流成河。有一帮人站了出来梦想建造一个共产主义的国家并不断奋斗,他们就是共产党。他们宣传了共产党员的先进精神,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使在场观看的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团的坚定意识。

观影结束之后党总支副书记姬升果进行发言,他指出:作为共产党员,了解和学习党的历史有助于我们重温初心使命,铭记责任担当,而一部优秀的党史题材电影更是是一部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教材,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希望能对各位党员的党性修养进行深刻洗礼,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

此次观影活动,让大家又一次全面、深入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重温了党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上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专题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