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在2021中国大学生房车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1-06-22

6月19日下午,2021中国大学生房车设计大赛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8级学生王荣庆、曾艺咏、梁国军、高承栋的作品《“融洞”概念房车》获得创新设计奖,2019级学生张子瑜作品《“火柴盒”概念房车》获得内饰空间设计奖,学生侯嘉璐、邵义晗、黄艳平作品《Visual infinite space》获得人气设计奖。

此次大赛由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AIC)与国内首家专业房车设计机构众锐工设共同主办,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与CIVD德国房车工业协会协办。大赛旨在提供房车设计领域专业协同创新平台,通过大赛评比的方式汇集国内房车领域优秀设计人才,鼓励年轻人大胆创新设计未来房车,更能在挖掘新一代出色的房车设计师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大赛主题为“移动之家”,设置外观造型设计奖、内饰空间设计奖、创新设计奖、人气设计奖、年度设计大奖5个奖项。参赛作品需基于陆地轮式自行车辆或无动力拖拽式车辆,提交房车完整的内、外饰设计创新方案。

大赛期间,工业设计学院付志伟、王奇光老师邀请德国房车展览企业杜塞尔多夫展览有限公司项目总监杜雨佳、众锐工设房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哲为学生开设专题讲座,积极联系山东房车企业驾车来校为学生提供实际体验机会。团队共计提交作品30余件,12件作品入选全国20强,作品获得德国露营杂志《CARAVANING》主编Ingo Wagner与杜塞尔多夫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Marius Berlemann的高度认可,设计作品在第十届AIC中国国际房车展览会展出。

近年来,学校注重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学改革,着力培育特色专业,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工业设计学院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训、以赛促学的宗旨,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内外权威赛事和设计展,鼓励开阔学生视野、拓宽学生思维、增强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上一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学习交流篇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