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风景园林专业赴山东兴润园林公司实践教学基地考察学习

2021-04-30

2021年4月26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19级风景园林班全班同学,在曹灿景老师带领下,来到位于泰安肥城的山东兴润园林公司实践教学基地,进行《花卉学》课程的实践考察学习。山东兴润园林公司董事长、山东农业工程学院林业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忠峰教授、山东兴润园林公司总经理张忠超盛情接待,张忠超全程陪同参观并进行了专业的讲解。

兴润园林公司董事长张忠峰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主要开展园林绿化苗木培育、园林绿化工程施工、景观设计、绿地养护、生态修复工程等业务,目前公司拥有一万余亩的苗木基地,生产和繁育优质苗木供应市场。同时,张董事长对同学们介绍了风景园林专业学习的有关问题,并欢迎同学们经常来公司交流学习。曹灿景老师代表同学们对张董事长的盛情接待和讲授表示感谢,并就有关专业问题进行了交流。

在公司的肥城高端农产品展销公司现场,基地负责人张建民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基地的基本情况。该基地是公司的主要优质苗木繁育中心和种质资源中心,目前主要繁育胶东卫矛、金叶女贞、连翘、月季等优质苗木,张主任给同学们介绍了苗木繁育的主要技术要点,并在生产现场让同学们进行了苗木的扦插体验。随后又参观了基地的苗木栽培和生产管理基地现场。

在公司的月庄河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现场,项目经理路朝峰带领大家参观了项目现场,并就有关河道生态修复的有关技术问题和植物的栽培管理养护给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该工程是肥城市的重点生态修复工程,经过一年的施工和养护,目前已取得了较好的景观和生态恢复效果。

在公司的园林研发中心,张忠超详细给同学们介绍了研发中心的主要功能,一是针对学生专业学习的研学服务,二是精品苗木花卉的生产繁育,三是休闲景观服务,四是景松的苗木栽培养护,五是开心农场。随后,同学们深入参观了基地的苗木生产和休闲服务功能区,并饶有兴致的进行了有关体验。因为天气下雨的原因,公司其它几个基地和项目现场无法前往参观,有点遗憾。

曹灿景老师全程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并就有关园林植物设计应用、生产管理技术和园林工程等内容进行补充性讲解。

全班同学学习积极性高,求知欲强,尽管全程下着小雨,仍然浇不灭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伴随着公司负责人和曹老师别开生面的专业解说,同学们掌握了园林植物的栽培管理和设计应用的基础知识和技巧。此次考察是和专业学习联系非常紧密的一次现场学习,令学生们大开眼界,普遍反映受益匪浅。

最后,兴润园林公司董事长张忠峰和曹灿景老师,就下一步加强公司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交流和人才培养合作方面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双方更加深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专业考察是我院和山东兴润园林建立实践基地以来第一次专业考察学习,也是加强和企业合作、常态化实践教学的重要举措。近些年,风景园林专业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加强实践教学环节的学时、学分比重,为培养综合型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断努力。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山工艺第三十五届田径运动会中再夺双冠

下一条:把更多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应用到城乡规划建设—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纪实之四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