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共青团业余团课教育(三)

2022-11-21

11月18日晚,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在一合堂开展主题团课培训。本次团课由三支校级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担任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磁山文化调研服务团队”通过深入了解磁县磁州窑及周围其它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情况,让更多人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以此为契机,呼吁更多人参与到非遗文化传承的道路上,使传统优秀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团队成员表示经过本次的参观学习,不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还让自身浮躁的内心得到了沉淀和洗礼。

“筑艺齐鲁,一乡艺行”服务团队发挥自己所知所学,近距离贴近群众生活,让文化艺术深入人民生活中,感受大众文化艺术需求,为今后“为人民而设计”提供了宝贵经验。

“担青春使命 助乡村振兴”服务团队结合所学的专业知识,分组按计划有条不紊开展实地调研,了解乡村情况。队员们充分利用调研资料,科学研判乡村发展定位,针对性制定乡村规划设计方案,探索“大旅游、大产业、大农社”城乡融合社区化发展模式,提出“维育农耕生态景观,构建安全生态屏障”,“发挥优势资源,促进三产联动”两个规划策略等设计成果。

此次团课让同学们了解了社会实践流程,吸取了优秀团队的宝贵经验,有利于同学们开拓主题思路,为下一步的社会实践做好准备。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共青团业余团课教育(二)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