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 ——举办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

2023-05-25

524日,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学专业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在长清校区一号教学楼208209210教室举办。2023届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共52人,分为三组进行答辩。一组答辩校内专家为王洪书、谭文娟、王健,校外专家为山东建筑大学教授张建华;二组校内答辩专家为张学刚、张静、高依诺,校外专家为同圆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员王春堂;三组校内答辩专家为徐民彦、石媛媛、张春单,校外专家为山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研究员张继伟。答辩方式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

毕业设计报告答辩工作践行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展示本科教育培养目标的落实和提高培养质量为毕业生提供一个展现设计理念和提升能力的平台,具有重要意义。建筑类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中重要的教学环节学院领导班子对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予以高度重视,对答辩工作进行了认真部署,要求更加严格,组织更加严谨,形式更加规范,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毕业设计报告的质量,重视毕业设计报告的过程管理,把学校毕业设计报告管理的相关规定落到实处。

答辩现场,毕业生围绕场地现状、设计思路、文本撰写、图件表达等内容,制作了精美PPT进行汇报。行业企业专家以及指导老师,对毕业设计技术路线、设计思路、生成逻辑、功能分区及景观节点等内容进行指导,对同学们的设计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设计的创新实践、聚焦实事等方面作出表扬,同时提出了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大家都虚心听取了专家及老师们的意见。学生们的汇报思维活跃、积极认真,教师点评频出妙语、落在实处,毕业答辩的整体氛围融洽,研讨氛围浓厚。答辩会后,位行业企业专家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课程体系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重点强调人才培养要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和政策导向,全面培养学生的理论功底和实操能力。

本次毕业设计报告答辩搭建了高校与社会的交流学习平台,促使学生开阔了眼界及思路,从社会现实的角度审视自己的作品,在今后设计中将理论与实践更好地结合,对其作品的落地性具有深刻的引导作用。同时,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教学研究工作具有积极深远影响。学院能够借助此平台使教学成果得到更多社会的检验和关注,及时对本科设计教育进行总结、反思与梳理,激励着学院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在专业特色建设上更进一步。



上一条: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室内设计专业举行2023届毕业设计报告答辩会

下一条:用设计服务城市建设——风景园林专业毕业设计城市更新主题展回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