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参加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定制课堂计划签约挂牌仪式

2021-01-05

为深化产教融合与协同育人,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拉紧校企双方紧密联系的共同纽带,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育人、互惠多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定制课堂计划签约挂牌仪式于2021年1月5日上午隆重举行.

2019年,教务处组织了“产教融合定制课堂”项目申报工作。经统计,共有23门课程进行了项目申报,参与教师共计44人,相关企业59家。11月4日,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了集体评审,共遴选出17门“产教融合定制课堂”进行重点建设,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有5门课程被选入“产教融合定制课堂”建设项目。2021年1月5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邀请阳信瑞鑫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黄金鑫意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湘西土家银艺术品有限公司,沐愔坊艺术设计馆,黔东南州旺宝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淄博精工美术琉璃制造有限公司等相关共建企业参加了产教融合定制课堂签约挂牌仪式。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副院长董占军致欢迎辞

宋处岭副院长代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与相关企业签约

宋处岭副院长代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与相关企业签约

宋处岭副院长代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与相关企业线上签约

宋处岭副院长代表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向企业授牌

产教融合定制课堂负责人与合作企业负责人合影

产教融合定制课堂负责人与合作企业负责人合影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定制课堂计划即校企双方在工艺美术专业或相关领域中, 围绕企业所需,整合知识资源,开展具体项目进课堂合作。为强化和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建设,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和企业方需求为导向,将企业需求作为课堂教学目标,开展“驻企-学校”双向教学的“定制课堂”。同时又建立起“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根据课题及定制课堂的具体需要,聘请企业方相关的专业工程技术人员为学院课程教授,合作期内来校进行专业内容相关的系列讲座、报告或培训等工作。同时,企业方聘请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教授老师担任企业设计顾问,于合作期内来企业进行产业发展设计谏言、设计咨询顾问工作或讲座。以筑牢双方合作桥梁的共同基础,打造共同进步发展的强劲引擎。

出席参加本次活动的合作企业嘉宾有山东黄金鑫意工艺品有限责任公司、湘西土家银艺术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英正,阳信瑞鑫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任金海、设计总监唐启恺,沐愔坊艺术设计馆设计部总监向洪涛,淄博精工美术琉璃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翟亮,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各专业方向负责人及课程负责教师参加了签约挂牌仪式。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启动产教融合定制课堂计划,一方面拉紧了校企双方共同合作的纽带,在合作创新上拓宽了校企之间组织发展的阳光大道,为共赢写下了务实担当的生动注脚,又在一方面鼓励了我院莘莘学子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开辟创新创业的新征程,新目标。校企双方始终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理念,将合作共赢的精神薪火绵延。

上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开展“防范‘培训贷’陷阱”主题教育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