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学工艺校史,探红色印记

2021-07-02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好党史校史,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共庆建党百年,激发学生爱党爱校情怀,2021年7月2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B444多媒体教室开展题为“学工艺校史,探红色印记”的专题宣讲。本次宣讲会由宣讲团成员王冠、陈志豪主讲,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王冠和陈志豪同学首先通过播放视频、展示照片等形式,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工艺美院四十八年的发展史。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前身是1973年6月由济南市二轻局决定成立的济南市工艺美术技工学校。1977年9月,经山东省计委批准,济南市工艺美术技工学校改制为山东省工艺美术学校。1982年9月,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山东省工艺美术学校更名为山东轻工业学院工艺美术分院。1992年4月,经国家教委批准,建立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如今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以艺术学科为主,艺工结合,设计艺术学、艺术学、戏剧与影视学学科特色鲜明,艺术、文学、工学、管理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应用型设计人才培养特色名校。随后,两位同学重点讲述学校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典型事迹,探寻学校发展中的红色印记。

从济南市工艺美术技工学校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校在艰辛而光荣的发展中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发展。校史中的英雄故事、珍贵的历史图片、鲜活的党员形象、与时俱进的党史教育等,都镌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足迹与红色光辉。此次宣讲让大家重温难忘的工艺美院校史,回顾学校走过的峥嵘岁月,感念党对学校发展的指引,激发了大家成才报国跟党走的志向。

上一条:红色回溯,寻根筑梦|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畅游红色故土,助力乡村振兴,传承革命情怀(第二期)

下一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画说党史,深刻感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