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国庆节放假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2021-10-03

国庆假期将至,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造型艺术学院结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会议精神,为确保假期期间学校平稳有序,学生安全健康,于2021年9月29日下午6:30在四合堂召开了国庆节安全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辅导员谢军主讲,造型艺术学院新生及全体班干部参加。

会议从重视学生安全、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和夯实安全教育三方面内容入手,阐述了“使命感”、“学习生活”、“出行”等重要问题。全体学生干部要认真做好假期学生安全稳定工作。鉴于目前疫情防控需要,不提倡聚集和聚会,特别要避免大规模的聚集,遵守预约、限流等相关规定。放假期间,学院会真实掌握学生离校和在校情况,及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做好正确教育和引导,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会上,谢军教育学生在离校时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公寓、教室门窗是否关好,照明灯及电源开关是否关闭。在整理清点好自己的物品的同时,不要焚烧书报杂物,不要乱抛乱砸,自觉爱护公共财物和维护好公共环境。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严于律己、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严禁酗酒滋事、打架斗殴、损坏公物等违纪行为发生。他提醒同学们需要切实注意往返途中的交通安全,妥善保管好财物;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搭乘有营运资格的车辆;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及时回家,要及时告知家长,征得家长同意。会议最后,谢军教育学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和聚集,要求学生提高对人身财产安全的防范意识,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防雷电、防洪水、防泥石流、防台风、防地震、防诈骗。

经过此次会议,同学们的假期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对于安全问题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反馈可知学生们都已经具备了应对危险情况的基本理论。此次安全会议圆满完成,对学院后期安全管理工作的开展有积极的影响。

文字:蓝永康

图片:宋佳夷

编辑:秘书处

审核:谢    


上一条:心有暖阳 何惧风霜——造型艺术学院2021年大学生心理健康“四合一”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进行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