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学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提升师生获得感

2021-12-25

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造型艺术学院根据学科建设发展和学分制管理实施推进的需求,本着“加强本科基础教学”“以学生为中心”的基本教学理念,和当下艺术教育多元、跨界、特色发展的目标和现状,在调查研究基础上结合师生意见建议和我院工作实际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领导班子牵头推进,学院办公室和各教研室群策群力,统一思想,努力工作,为实现我院“厚基础、重实践、强学术”的办学宗旨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针对师生提出的学院二楼多媒体教室改善问题,学院利用暑假对多媒体2031教室进行全面基础装修提升,配备电子大屏幕、可移动组合的会议桌椅,多媒体讲台、音箱及课程视频录播设备等。教室多媒体教学平台、专业化设备的提升,使教室成为融教学、实践为一体的专门化教室,既体现满足学院的人才培养要求,又更好地体现教学资源的便捷化和灵活性。

多媒体教室改造前

改造升级后的智慧教室

针对师生提出的专业写生教室修缮优化问题,满足绘画专业写生实践教学尤其是人体写生教学的迫切需要,学院通过多方协调,安排财政专项资金,在一号教学楼升级改造615、616教室和走廊空间,建设了专业写生教室和造型艺术学院艺术沙龙。教室设施、环境的改变提升在一定程度提高了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兴趣,学习主动性和学习效率。

专业写生教室

一号教学楼走廊改造前

升级后的造型艺术学院艺术沙龙

造型艺术学院依托雕塑实验大棚教学空间中现有展览馆的条件,筹建“中外系列经典雕塑实训馆”。雕塑实训馆的建设,不仅可以提高雕塑专业教学的水平,还可以对全校的学习环境有更好的推动。

造型艺术学院雕塑实训馆

造型艺术学院将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学院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持续推动解决师生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师生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效果。

文字:周茂同

图片:周茂同

审核:李勇 牛序茜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校地结对共建“送温暖”活动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心理委员及心灵护航员培训之“大学学习生活规划书”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