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树莲台,北茶之祖--- 长清茶的文化挖掘与品牌开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2022-06-2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造型艺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珠树莲台,北茶之祖--- 长清茶的文化挖掘与品牌开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于6月23日在长清校区举行。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长清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区委农办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张振利,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振军,区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部负责人陈士亮,区农业农村局办公室信息科科长段敏以及济南市长清茶叶协会理事长肖舒荣,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团委书记王军强,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造型艺术学院副教授、带队教师杨国栋出席活动。出征仪式由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希进主持。

首先,杨国栋副教授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的具体计划,旨在通过走访调研、制作影音资料等形式,挖掘长清本地优秀历史文化,长清茶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品牌开发策略,利用文化阵地积极创新宣传渠道,丰富了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又给广大农民群体提升社会影响力,是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优秀形式,也是通过自己的专业,为社会出一份力。他感谢学校对此活动的支持,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宁院长介绍了造型艺术学院的学科建设,办学定位与特色,强调造型艺术学院坚持传统基础上开拓创新,坚持两条腿走路,理论与技术并行。并强调,社会实践是大学本科四年教育的必修科目,促进高校教学改革与发展!号召同学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进社会,了解社会、把课堂所学知识应用到社会实践中,提升自己的实战水平,储备工作经验,提升专业竞争力!

张振利局长表示,本次活动响应国家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要求号召,对长清茶文化的挖掘切入准。长清茶种植的面积,品牌的提升,都可以提高村民收益,村民以茶业为基础扩大到了茶园旅游业的开发,已经被评为省农村改革实验区,并表示会对本次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学校团委书记王军强介绍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部署情况,对本次社会实践团队给予了很大的鼓励,强化了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安全意识和奉献精神。相信他们能够在今后真正的实践中更好的完善自我,为社会服务。

负责对接本次活动的马套村村支部书记、济南市长清茶叶协会理事长肖舒荣介绍了对接的流程。

李希进书记总结,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加强校地合作、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重要举措,感谢长清区农业农村局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希望与长清区农业农村局及相关部门、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校企合作。

文字:王福浩 宋佳夷

编审:王雨惠

复审:杨国栋

终审:李希进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工作会议暨学年考核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