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6

6月25日-6月26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员赴临沂开展“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引导教工党员重温光荣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25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成员及教工党员代表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遗址。孟良崮战役是解放战争时期为粉碎国民党蒋介石对山东解放区的重点进攻,华东野战军以“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英雄气概,集中优势兵力,在山东省孟良崮地区进行的一次山地运动歼灭战。孟良崮战役的胜利,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伟大实践,是陈毅、栗裕等华野首长高超军事指挥艺术的经典展现,是华东野战军全体指战员浴血奋战的辉煌战果,是地方党组织、地方武装和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前谱写的一曲凯歌。全体党员在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宣示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和对责任的执着。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重温孟良崮战役的光辉历史,全体党员表示,将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广大军民的历史功勋,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

26日,党员们来到九间棚村,先后参观了九间棚精神展览馆和九间棚村旧址,集体观看九间棚艰苦创业的党性教育片。展览馆通过图片展示、文物陈列、文字说明、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全面总结回顾自1984年,以优秀党员干部刘嘉坤为首的九间棚村党支部带领全村村民在悬崖峭壁上,架电、修路、治水,改变了恶劣的自然环境和生存条件,并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走出大山、创办企业,发展金银花产业致富的艰辛事迹。如今的九间棚村,一边做大金银花产业,一边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事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九间棚村党支部在带领群众战天斗地、振兴乡村的过程中,凝结培育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坚韧不拔、艰苦创业”的九间棚精神,诠释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体现了共产党人不畏艰险、带头苦干的优秀作风。九间棚精神成为沂蒙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散发着独特的魅力,闻名全国,也深深镌刻在现场每一名教工党员的心中。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的思想和心灵受到了双重洗礼。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在新的历史时期,必将秉承革命传统,弘扬沂蒙精神,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殷切期待,高举思想之旗,点亮信仰之光,筑牢育人之路,夯实党建之基,汇聚奋进之力,谱写新时代立德树人新华章!

文字:王晓琼

图片:谢军

编审:王雨惠 宋佳夷

复审:王晓琼

终审:李希进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公共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下一条:珠树莲台,北茶之祖--- 长清茶的文化挖掘与品牌开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