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召开公共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2022-07-08

7月8日上午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2级公共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会议由公共艺术专业负责人李文华院长主持,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现代手工艺学院院长惠岩、造型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杨勇智、现代手工艺学院公共艺术教研室徐强及郑艺伟老师参加了此次修订会议。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目的是借助“新文科”背景下的优势,构建跨学科、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贯彻成果导向(OBE)学理念,倡导协同育人、双创教育、优化课程体系,改革课程内容,坚持继续改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开始,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和造型艺术学院的老师分别汇报修改后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及课程设置。参会老师听取后进行了讨论并分别提出很多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文华院长认为,公共艺术教学需要抓住公共艺术专业的基本特点,突出思想性,适当提高理论课程占有比例,使学生明确公共艺术的概念和价值、需要具备的能力和素质,以及今后发展的方向。在课程设置上要使技法与材料与宏观设计与社会价值创造紧密契合,课堂内容要与社会需求接轨,要关注城乡发展战略。

刘宁院长指出,公共艺术专业的课程设置要有脉络清晰的主线体系,使学生明确公共艺术的专业方向,技法课程要辅助于主线体系,课程之间要有逻辑性和递进性,课程内容要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

惠岩院长提出,公共艺术专业的材料与技法课要有自己的专业特点,专业技法要与项目实践相结合,学生学习材料与技法知识服务于项目,在项目中得到锻炼并进一步明确学校的方向。

此次修订会议老师们对于公共艺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建议和意见,为今后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给出了明确的指引。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召开2022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议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沂蒙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