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2-09-29

9月28日,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总支班子成员和学生党员观看“灯塔大讲堂”第三十四课。本次课程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为题,选取部分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结合自身奋斗经历,讲述他们立足自身岗位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凡业绩的实践感悟。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并进行了专题研讨。

本期课程三位主讲人扎根基层,立足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绽放自己的青春梦想。主讲人张海燕是一名在基层的农民工党员,她以《在百姓大厨房绽放青春》为题,为我们讲述了其扎根基层一线的经历,她争做先锋,当好模范,在2020年年初,张海燕主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50多个点位抗疫工作人员提供配餐服务,展现了当代农民工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主讲人周晴晴是金乡县返乡创业党员,作为一名传媒专业大学生,毕业后放弃了在北京当电视制片人的机会,却一转身回乡跟着父亲种起了食用菌。她利用自己所学专业优势,整合资源建立创业基地,扎根基层带领农民致富,在乡村振兴的追梦之路上,成就无悔青春梦想。主讲人薛丽娜泰安市岱岳区马庄镇农经作物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她放弃大城市优越的工作环境毅然选择回到家乡扎根基层。她为农户和村里提供技术、资金、平台方面的支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队伍,推动“党建+扶贫”深度融合。薛丽娜在实现职业理想和推动乡村振兴、带领农民增收致富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她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进,用青春扎根基层,用奋斗诠释梦想。

通过学习张海燕、周晴晴、薛丽娜三位同志的感人事迹,造型艺术学院教师党员深受启发: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嘱托与殷切期待,坚持育人为本,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是每一位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也是每一位教师为之奋斗的目标。全体学生党员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砥砺奋进,发扬党员先锋带头模范作用,努力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脚下有力的新时代大学生,将学问与技术转化为生产力,用自身的优势服务社会发展,为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贡献更大力量。

文字:朱雅凝

图片:谢军

编审:屈心闲

复审:王晓琼

终审:李希进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秋季写生工作全面开展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赴“山东手造”创意研发中心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