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艺术学院秋季写生工作全面开展

2022-09-30

按照教学计划进程安排,造型艺术学院秋季写生实践于9月19日有序开展。学院根据学校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对学生安全负责的态度,及时调整外出写生思路,启动写生应急预案,将外出写生调整为以校园写生为主,结合市内采风为辅的计划安排。参加写生的师生分散在校园各个地点,与秋景相映成趣,装点了校园文化。

依照教学大纲的要求各专业指导老师提前备课细分每一天的教学任务,结合校院写生特点,重新组织安排教学计划,带领学生在校园内开展写生实践活动。要求师生描绘校园自然景观和文化景观,并结合专业,引导学生寻找金秋校园的色彩之美、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写生过程中,指导老师们在写生现场从取景、构图、造型、色彩等方面给予同学们全方位的讲解和现场示范作画。为丰富写生内容,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部分班级前往大明湖、趵突泉、灵岩寺进行市内采风搜集素材。

通过此次写生,使学生加深了对校园和济南城市文化的更深层的理解,学生们在感受和接触自然、了解社会人文历史的过程中获得在课堂专业学习过程中不能学到的造型提炼、现场色彩感受和综合表现技法等实践性知识与体验,写生实践活动是拓宽艺术视野、收集创作素材、全面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色彩感知能力、造型取舍能力和独立思考能力的有效途径。


上一条:造型艺术学院组织学习观看《齐鲁大讲堂——开学第一讲》

下一条: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