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研讨会

2016-12-23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研讨会

    12月22日下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宣传片创作研讨会在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会议室举办。会议邀请了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黎青,山东省动漫行业协会秘书长苏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科研处处长唐家路,研究生处处长董占军,工业设计学院教师刘志刚等专家和老师,校曲艺协会创作团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书记丁鲁,副院长吴向阳、韩青以及各创作团队负责人,动画、数字媒体专业研究生等20余人一起参加了研讨。

    各团队负责人汇报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创作的思路及进度。各团队分别以百鸟朝凤、家庭相册、校园文明、说唱艺术、三句半等主题和形式进行了动画前期创作并进行了展映。

    各位专家对作品整体创作情况表示认可和肯定,认为各组创作题材丰富,风格各异,表现语言生动、活泼,主题明确。并从四个方面提出建议。一是各组选题要有所分工,继续梳理和提炼内容,明确对核心价值观的解读紧扣其中哪些方面,不能面面俱到;二是切忌说教,从身边事入手、从小处着手,以小见大;三是重新推敲造型,要体现真正代表当下的内容符号;四是利用好平台,善于借力,吸引外部资源加入创作队伍,弥补剧本创作、音乐等方面的不足。

    各团队负责人表示将强化剧情,集中表现核心内容,加强情节处理,并从文化符号的准确性、国际化语言的时代性融合等方面做出进一步提升,并借助学校社团力量将曲艺、影像等方面的创作人才融合到创作团队中来。同时针对作品播放展演渠道、展示形式以及各部门的配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沟通。

    最后,科研处处长唐家路传达了潘鲁生院长提出的创新思路、关注生活、媒体推广、大众受益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创作要求。建议各团队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完成选题并进一步细化方案和工作程序;围绕电视、网络、展览等多种展示平台和展示形式充分准备;时间安排上要通过倒计时的方式列出工作日程。各团队可以分别召开具体的创作讨论会,加快创作进度。他建议各团队在剧本、曲艺、形象设计等方面借助外力,整合各方面力量创作出优秀作品;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国家艺术基金,并表示科研处将积极做好服务和协调工作。

上一条:我院学生作品入围第六届“光影纪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第十三届广州大学生电影节纪录片单元银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