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实践教学 — 赴青岛异像空间传媒有限公司开展《影视后期和三维场景设计的商业应用》讲座与交流

2022-09-06

本学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0级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赴产教融合青岛基地进行实践教学。在前期实地调研及课程精细安排的基础上,2022年9月2日赴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青岛异像空间传媒有限公司进行专业教学活动。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邓德宽老师带队、青岛基地刘柳老师及该专业全体同学共同前往。异像空间传媒公司视效总监李光超、运营总监侯天永、技术总监赵伟华带领参观了公司,并以专业实践讲座的形式为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影视后期和三维场景设计的商业应用》的交流活动。

讲座伊始,侯总监介绍了影视行业现状、前景及国家对青岛影视产业的相关帮扶政策。紧接着由视效总监李光超和技术总监赵伟华就公司的具体业务内容及行业状态展开介绍。展示了公司参与制作过的影视项目、动画项目,绿幕特效合成的数字摄影棚技术及基本制作过程,还提到本专业在行业中起到的作用与就业前景。

随后,邓德宽老师针对此次讲座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并就《数字虚拟空间设计》课程的作业内容进行介绍。学生们结合《数字虚拟空间设计》课程内容,分组展示和阐述自己的作品构思,各位总监分别从场景构图、空间营造、色彩对比等方面给出专业、系统性的建议,为学生进一步完善其作品提供了极大帮助。邓老师也针对本次同学们在汇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指导建议,对于在今后该专业同学应如何深入学习做出计划与总结。

讲座结束后,在李总的引领下我们来到办公区,参观了解了公司正在参与制作的业务项目、不同部门的分工和制作流程。参观过程中,企业负责人结合公司正在制作的待播剧特效以及动画动漫人物的3D建模等实操技术,其中穿插了对制作软件的运用与学校课程和行业需求进行了联合讲解。

通过此次讲座与参观相结合的交流活动,戏剧影视美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对于影视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有了客观实际的深入了解,为今后专业学习及项目实践教学提供了经验,丰富了课程改革的新思路。

(撰稿:王皎;校审:侯方全;复审:邓德宽;终审:吴向阳)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