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培根育人|第1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一)

2023-01-1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积极组织本院学子参加“返家乡”社会实践,引导广大青年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用实际行动奉献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吧!


21级游戏艺术设计班杜若嘉

1.实践单位:辽宁省辽阳市武圣街道办事处

2.实践感悟:

  实践期间,我不仅协助起草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计划与工作总结,还与执法部门、职能部门一道对辖区的环境卫生、食品卫生进行了监督检查与技术指导。工作内容虽然简单,但对于缺乏社会经验的我而言,这些经历无疑是极其宝贵的财富。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我深刻认识到实践的重要意义,也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未来我将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提升个人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


21级游戏艺术设计班王宏飞

1.实践单位: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颐和家园小区

2.实践感悟:

  本次社会实践,我来到所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工作内容主要是协助社区进行卫生整治,开展卫生环保活动,加大社区环境卫生建设。我先后协助工作人员清理社区墙面小广告、运送路边垃圾、回收小区废品等,为社区居民过好新年、排除社区卫生安全隐患贡献了一份力量,也进一步培养了“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能力。本次社会实践代替了以往寒假生活中百无聊赖的生活,这份甜蜜的收获和喜悦之情,只有亲自实践才能明白其中的幸福!


21级新媒体艺术2班邢华伟

1.实践单位: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杜郎口镇政府

2.实践感悟:

  本着提高个人实践能力的目标,我积极参加了本次“返家乡”社会实践,这不仅仅是短暂的新鲜经历,而是一种面对社会百态的姿态与思考。通过本次实践,我明白了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重要途径。社会实践不仅有助于在校大学生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重要的是拉近了我们与社会的距离,同时也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


21级戏剧影视班常俊俊

1.实践单位:宁夏固原西吉县平峰镇民和村村委会

2.实践感悟:

  本着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我在我的家乡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实践工作。在这里,我主要负责帮助村委打扫卫生、为放假在家的学生辅导功课等工作。我很感谢村委会给予我这次机会,也很开心能用自己的力量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希望不只是现在,在未来,我也依旧可以为家乡的建设做出贡献!


21级影视后期2班董存正

1.实践单位: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聊城于集营业厅)

2.实践感悟:

  自12月29日上岗以来,我真实地感受到了银行工作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它需要高度的认真和超强的耐力,以及踏踏实实地工作态度、锲而不舍的精神。实践期间虽然辛苦,但我却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也受到了很大的启发。

我坚信:只要我用心去发掘,勇敢地去尝试,一定能有不一样的收获,也只有这样才能为自己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积累更多丰富的知识和宝贵的经验。


21级影视摄影与制作1班宁晓彤

1.实践单位:

山东塑蓝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 实践感悟:

   作为当代新青年立志树立好榜样,返乡后我及时了解家乡招工工作,选择了比较合适自己的文职工作。在公司,我主要负责表格制作,电话号码整理以及来访人员的核酸登记等。工作并不复杂,但让我深刻了解到细心和负责的重要性。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来说,我需要学习的东西很多,而实践就是最好的老师。


21级影视摄影与制作5班王梦凯

1、实践单位:

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长兴集乡十号新村

2.实践感悟:

  当代大学生只重视理论学习,忽视实践环节,往往在实际工作岗位上发挥作用不理想。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巩固了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实践能力,明白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深刻含义。日后我将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在实践中不断检验自己的知识和水平。

(初审:张丽丽;复审:巩珂;终审:王华玲)

上一条: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2级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干部述职大会

下一条:宣传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第1期: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邀请联系校领导作党的二十大宣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