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蟠龙梆子影业开展戏曲电影实践创作

2023-03-26

继钢城区委宣传部、蟠龙梆子影业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考察交流,洽谈合作之后,为进一步落实中国传统文化地方戏曲影像传播和乡村文化振兴探索可行性专业合作模式,321日,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蟠龙梆子影业首次开展实践教学合作。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与山东鲁戏传媒、蟠龙梆子剧团联合筹拍蟠龙梆子戏曲电影《李逵断案》,影片于321日至324日在菏泽市郓城县好汉城完成相关的拍摄工作,预计2023年底完成摄制工作,将于2024年上映。学生们在剧组中分别担任摄影、灯光、场记、化妆等职务。

《李逵断案》以廉洁文化、孝道文化为主题。是以北宋宣和年间政治昏聩为背景,以梁山好汉李逵明断三起案件为故事主线,塑造了一个嫉恶如仇、侠义为本的英雄形象。剧中塑造的李逵,诫打不孝子、严惩贪官污吏,不仅行为鲁莽、举止滑稽,而且粗中有细、大智若愚,办案时不按常理、另辟蹊径,于嬉笑怒骂间把案件办得滴水不漏。该剧的传播,有助于肃清社会不良风气,传递孝亲尊老、廉洁公正的传统伦理道德理念。

本次剧组拍摄工作是与蟠龙梆子影业合作实践教学联合摄制的开端,学生们凭借自身所学的专业实践能力协助剧组在最短时间完成高质量的影片拍摄工作,后续将会与蟠龙梆子影业进行戏曲影像领域更深度的合作交流。

 

 

(撰稿:葛平启,复审:林晓杰 王皎,终审:吴向阳)


上一条:数字学院学术沙龙第二十场讲座:《学习经验,答疑解惑》

下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