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举办迎校庆专业交流系列沙龙 《甲骨文教育与汉字文化创意传播》

2023-03-29

2023年3月21日上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传承与未来系列沙龙交流在阶梯一教室举办,讲座为《小象汉字:甲骨文教育汉字文化创意传播》。

小象汉字公司的创始人刘良鹏总裁来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刘良鹏从上海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从事甲骨文研究及汉字教育产品研发十多年。讲座结束后,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院长吴向阳教授、副院长张光帅教授、牟堂娟副教授、李杨老师、张丽丽老师等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中,吴向阳院长就校企合作,实施产教融合育人示范课程实施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鼓励游戏艺术设计、动画等相关专业及方向同企业共同探讨相关案例进课堂项目合作的开展推进。

刘良鹏老师讲到,甲骨文并不是刻在背甲之上的而是用的龟的腹甲上,有时也会刻在兽骨之上。现在的许多汉字都是由甲骨文演变而来,甲骨文形状如同简笔画,会使小孩子产生浓厚的兴趣。2014年刘良鹏老师辞职创业,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对甲骨文产生兴趣,进而推出甲骨文系列产品,使其变的更加市场化,小象汉字的推出标志着甲骨文变得产品化。刘良鹏老师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创业过程,从细节入手专注于品质这样的态度使得其量产的品质大幅度提升。刘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创业经验,使我们对甲骨文以及汉字文化创意的传播产生了及高的兴趣。

张光帅副院长主持了提问环节,同学们向刘老师提出了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刘老师耐心的一一做出了回应,同学们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给本次讲座做了一个完美的收尾。

撰稿:牟堂娟;初审:王路晴;复审:张光帅 王皎;终审:吴向阳)


上一条: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教研室主任例会

下一条:数字学院学术沙龙第二十场讲座:《学习经验,答疑解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