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

2021-07-09

2021年7月7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围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展的艺术财经类课程进行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山东美术馆策展部主任崔文涛、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袁慧敏作为校外专家参加研讨活动,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美术学教研室、艺术史论教研室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娅萍主持。

徐磊参加活动并讲话。他首先对两位校外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该活动以人文艺术学院国家及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打造国家及省级“一流课程”为目标,是本学期推动优质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希望两位校外专家就相关课程建设方面的问题给予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中进行展示的是人文艺术学院美术学、艺术史论两个专业方向设置的《艺术市场学》《艺术市场与调研》《艺术品陈列与策划》《艺术品展览与策划》四门艺术财经类课程,相关课程教师孙嫣、荣树云、李振、陈长田分别就课程属性、定位、教学内容、方式方法、教学模式等方面所具有的亮点与特色、问题与不足进行了交流。

山东美术馆策展部主任崔文涛认为人文艺术学院在课程体系中设置艺术市场类、艺术策展类课程对于山东地域美术的状态呈现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四位老师的课程定位准确、方法多元,完整性好,特色突出。同时,针对课程中存在的问题,就艺术展览策划中如何将学术观点做可视化呈现、艺术展览与策划中“问题意识”的建构以及策展学学科的现状与发展等表达了个人的思考和认识。

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袁慧敏结合山东财经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财经类课程体系特点、课程建设方向的思路和方法,提供了该校艺术市场类课程在学科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希望未来两个学院能在美术学专业教学互动、教材建设、科研等方面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美术学教研室主任许俊、艺术史论教研室魏毅东分别阐述了美术学、艺术史论两个专业的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模式,并就学科专业地域性发展的方向和思路表达了各自的愿望与规划。最后,刘娅萍结合本次活动的目标与意义做了总结。她认为本次活动根本意义在于通过课程建设的交流与互动,探讨美术学、艺术史论两个艺术理论类课程与社会需求结合及产学研结合的点,找到三方在协同育人、课题立项等方面可以合作的点,最终达到三方学术共建的目的。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与青岛市北区共建课程思政教学基地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讲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