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与青岛市北区共建课程思政教学基地

2021-07-09

6月28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嵌入社区的发光体”社会设计工作坊项目联展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课程思政教学基地揭牌仪式活动在青岛市北区东建大厦市民客厅举行。市北区委书记张新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雷出席活动。青岛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刘陆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安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长征,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佐君,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梓楠,青岛农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崔晓磊应邀出席活动。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以及学生代表、新发展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张雷、张长征、郑建鹏、鲍捷先后发言。“嵌入社区的发光体”社会设计工作坊项目发起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张长征表示,工作坊是市北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理性架构与运用服务设计解决社会问题的理念相向而行的结果。该工作坊项目致力于通过功能型布局、人性化服务、沉浸式体验,重塑治理硬空间、提升治理软功能,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帮办代办、议事协商、休闲娱乐等需求,享受品质生活、感受城市温度、有序参与治理。

随后,市北区委组织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举行课程思政教学基地揭牌仪式。课程思政教学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的重要阵地,校地双方表示将建立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基地的优质教学资源,共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贡献力量。这一课程思政教学基地的揭牌设立,为我校增加了一个重要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是我校大力推进思政育人体系建设的一次探索实践。

同时,市北区委组织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推进中心、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作为联合发起单位,共同成立了“青年党员志愿服务联盟”,将合力为青年打造更有温度、更有热度、更有深度的成长空间。青年党员是基层治理服务的生力军与突击队,是社会活力和正能量的倡导者与传播者。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应号召每一名新时代青年积极行动起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基层治理一线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于担当作为,在矢志奋斗中绽放青春风采。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学交流与研讨活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