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新学期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二)之学生会成员先学一步

2021-09-22

9月16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在综合楼B447开展了新学期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主题团课活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一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迅速成为热词,成为广大中国青年的普遍共识。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徐亚辰和辅导员张群、辅导员李晶召开此次团课活动,参与对象为全体学生会干部。

团课伊始,徐亚辰书记以“理想、活力、奋斗”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阐述了广大有志青年在党的百年征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党在发展中青年的力量。与此同时,她希望广大学生会干部要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爱国之心、奋斗之心;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以学生会为主要代表的学生组织应将党史教育与服务同学、深化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在新的学期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做同学们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真正凸显学生会的服务与工作职能。

会上,辅导员张群向在座的学生会成员提出了三点要求:用理想旗帜激励青春方向;用道德力量驾驭青春角色;用能力奥义成就青春担当。他说:“学生会作为在校学生的自我管理组织,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也是培养大家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课堂之一,各位学生会干部应起到带头领导作用,对周围同学起到思想引领作用,做一支有责任、有温度的学生骨干队伍。”

辅导员李晶表示:“在开创第二个百年新的伟大征程中,以学生会干部为代表的每一位学生都要明确自己的职责,领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之美、使命之重、来路之艰,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在逐梦奋进新征程中,更应学好、弄通、用活专业知识,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更好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积蓄力量。青年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要做好带头作用,积极配合团的工作,珍惜时光,努力奔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担当起新时代祖国发展和民族振兴的重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浓情中秋,心系学生 ——人文艺术学院中秋节慰问2021级新生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开展新学期讲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第一课(二)之学生党员先学一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