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办《整合 赋能 重塑——觀澜商业策划&品牌广告推广的艺术》讲座

2021-09-26

随着新媒体的崛起,当今广告行业的运作模式也发生了巨大变革,市场对广告学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广告从业者不仅要具备一定的媒体理论素养,掌握新的技能,提高对受众心理、消费行为及广告法规的全新研究,还要具有更广阔的视野,及时了解行业动向,对广告业的未来发展具备前瞻性的预判,因此,聘请具备从业经验的业界佼佼者到校任教,增加广告学专业“双师型”教师的比重或邀请广告界知名成功人士以定期讲座的方式,将广告行业内最新动向、或新经验以及媒介融合发展新趋势带到课堂上,形成良好互动,成为培养学生媒介融合新思维、提高教学质量、完善培养优秀人才机制的优选方案。

在此思路指引下,人文艺术学院领导大力支持广告学学科建设,为提升教学水平,发挥专业特色,增进学生树立学习信心,由广告学教研室牵线,人文艺术学院于2021年9月17日下午,特邀中国CAMA年度广告创意十大人物徐丙旭先生来我校,进行了一场题为《整合 赋能 重塑——觀澜商业策划&品牌广告推广的艺术》的精彩讲座,通过业内成功人士的现场讲授交流,让在座师生了解市场环境变化,及时调整发展思路,为教师在教学方法上进一步探索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打下基础。人文艺术学院徐磊院长、苏葵教授、彭鹏副教授、王重远副教授参加讲座。

徐丙旭先生是观澜商业策划&无微不至品牌营销策划创始人和CEO,山东大学和山东艺术学院创业导师,也是山东(经信委)上市公司培育平台的商业策划品牌推广专家。他讲座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介绍观澜商业策划&无微不至品牌营销策划公司的品牌营销广告的理念;2.分享案例——徐丙旭老师参评中国广告营销大奖的案例详细解析,并讲述了方案如何执行、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效果;3.展示观澜曾经策划的诸多案例,总结品牌策划推广和营销的方法论,概述数字营销和互联网时代的广告营销的方法论;4.互动环节,徐丙旭老师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讲座开始,徐丙旭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观澜商业策划&无微不至品牌营销策划公司的概况,并对其一直秉承的“创造者同行,为创造者服务”理念进行了深层次的解读。

接下来,徐丙旭老师将其公司为万科地产、宽厚里、凯瑞集团、帕里牦牛、葱匠、猫兽等商业企业或品牌等所作的策划案例拿出来,为同学们进行细致分析。充气包装的牦牛肉、小包装的辣椒酱、运用五行等中国元素的进行的包装设计,将顾客融合在广告场景的门店、能“听”的茶等众多广告创意,这些充满智慧的创意让同学们听得如痴如醉,在回味无穷中受益匪浅。

对于如何看待广告品牌的问题,徐丙旭老师从企业家和消费者两个角度进行了解析:他说,从企业家的视角来看,广告就是工具,因为企业家要的是利润,要求的是要卖得多、卖得好、卖得贵、卖的久;而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消费者想要的产品和服务是既便宜又好,消费者希望广告能够给他信任感,希望产品优质、卫生,还有安全……

林林总总,两个小时的讲座徐丙旭老师一气呵成,满满的都是干货,透过他的经验之谈可以看出成为一个优秀广告人的艰辛,同时又能体会到作为一个广告人的自豪,讲座朴实无华,但精彩不断,全程无尿点,直到讲座结束,大家仍沉浸其中不能自拔,同学们在大呼过瘾的同时,也希望能在今后的学习中听到更多的此类讲座。

讲座结尾,徐丙旭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耐心回答了几位同学提出的专业问题,还特别为广告学大四毕业生提了关于就业方向诸多建议,讲座顺利成功结束。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召开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