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全国高校公共数学教学及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研讨会”

2013-05-07

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

全国高校公共数学教学及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研讨会

  

    4月29日至5月5日 “全国高校公共数学教学及大学生数学素质培养研讨会”召开,我校公共课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韩宝燕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高校中传统数学的应试型教学模式,已不再适应当今社会对人才的要求。高校数学教学改革亟待解决在数学教学过程中怎样培养学生学习的创造性,提高学生数学应用能力的问题。数学建模作为数学学习的一种新的方式,它可以培养学生的多种能力,打破以教师为中心的传统的教学模式,在高校数学教学改革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本次研讨会针对目前高校数学教学现状,就现代数学发展与数学教学新理念及数学建模融入大学数学课程的实践以及对数学素质教育的作用等问题进行深入研讨。浙江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启帆的《数学建模》;中南大学数学科学与计算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洲顺的《科学计算与数学建模》等多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和教师们就高校目前数学教学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共同探讨数学教学改革途径。我校参会老师在这次学习中收获颇丰,通过学习获取了更多的教学资源,对当前数学教学改革的形势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公共课教学部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公共课教学部教师参加“第七届中国外语中青年学者科研方法研讨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