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观摩第十五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考察古城

2015-09-23

继续教育学院师生观摩第十五届中国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并考察古城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一个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国际摄影展,按照国际惯例运行。每届大展都会有数百名中国和世界各地的优秀摄影师和摄影机构参展,来自世界各国各地十多万专业摄影家和业余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展览和参加各项活动。

    此次大展共有国内外66位策展人、66家摄影机构、2116名摄影师参展,共展出展览483个,参展作品17827幅。国内展览继续以主题展、致敬展为龙头,包括学术展、汇报展、院校展、微电影展、手机摄影展等;国际展览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大师、名家精品参加展览。由我院王传东院长策展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摄影作品展区共有展带28米,展厅两个,9月18日我院顺利完成了布展任务,作品布展当天就迎来了大批观众的驻足与好评。今年我院共有35幅作品入选大展,其中包括教师作品10幅、研究生及本科生作品25幅。参展作品从地球生态圈、人类生态圈以及观念与精神等多角度展现了创意摄影的魅力。9月19日,第十五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开幕,我院师生参观了此次国际摄影界的盛会。

   为推动我院实践教学、项目教学的发展,在王院长的带领下,继续教育学院学生走出课堂、走出教室、走出校园,积极参加社会实习、实践活动,将课堂与专业大赛、展览相结合;将课堂搬进展会、公司、厂房等现场,鼓励学生参加专业大赛与展览,积极参与社会设计实践,使学生真正学有所用,提高了知识的应用和社会成果转化的能力。此次行程师生们还考察了中国北方的古城文化,共同考察了平遥古城的文化与历史遗存,学生们通过现场临摹、拍摄、测绘、搜集整理等多种途径完成了考察课程现场教学。通过考察,大家对平遥古城近三千年的历史与厚重的文化积淀感触颇深,从古城布局规划、纵横交错的老街巷,到鳞次栉比的商铺再到北方四合院民居和宏伟的庙宇建筑、精美的砖石与木作雕刻等均获得了珍贵的第一手资料。此次考察对我院师生研究中国十五世纪以来尤其是明清以来城市建筑与装饰、人类居住形式和传统文化发展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上一条: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新生见面会暨新生开学典礼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特种材料工艺实践小队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