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慕容引刀做客“青春大学堂”

2014-06-20

做小时代的独唱团,在喜欢里安顿自己
漫画家慕容引刀做客“青春大学堂”

    6月18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青春大学堂”系列讲座第二讲在长清校区开讲,中国原创动漫的领军人物——漫画家慕容引刀担任主讲,团委副书记邹晓红主持。副院长张云龙出席本次讲座,各二级学院同学参加本次讲座。
    “青春大学堂”是团委为活跃校园文化,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倡导学生自强自立,建设和促进学生创新创业,着力打造的文化校园品牌活动。核心目的在于引导青年学生爱党爱国,增强学习自主性,培养良好学术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完善人格塑造,充实第一课堂。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潘鲁生院长在毕业季以“青春创业”为主题,与同学们谈学业、就业和职业问题,“青春大学堂”拉开帷幕。本次讲座是“青春大学堂”系列讲座第二讲。
    慕容引刀围绕“做小时代的独唱团,在喜欢里安顿自己”展开讲座,一段简短的视频带同学们进入慕容引刀的漫画世界,失落、瓶颈、观察、灵感、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慕容引刀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讲述着他的漫画成长之路。他鼓励同学们从自己喜欢的部分找到与众不同的自己,用技巧来表达生命的感动,多仔细观察周围的生活,慢不是速度而是深度,这些都是设计的灵感来源。慕容引刀就刀刀狗形象发展、设计灵感的发现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
    邹晓红做总结发言,她鼓励同学们要勇敢诚实地面对自己,在喜欢里安顿好自己,做小时代里的优秀设计师。讲座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做小时代的独唱团,在喜欢里安顿自己,从自己喜欢的部分找到与众不同的自己,”独特的设计理念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意识到了创作来自生活的内涵。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14年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拉开帷幕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积极推进“高校对口中学团建促进行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