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三届“创青春”创业大赛决赛暨2018“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选拔赛举办

2018-04-12

4月11日,由团委、学生处、社会服务办公室主办,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承办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三届“创青春”创业大赛决赛暨2018“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选拔赛在长清校区设计师广场举办。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董占军莅临本次大赛。

此次大赛旨在落实党和国家相关精神,深化我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选拔优秀创业团队和个人参加全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大赛鼓励参赛者根据自身的素质能力和专业特点,组成各专业相互配合、优势互补的创业团队,参加比赛。大赛分: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三类。

校赛自2017年11月拉开帷幕,历时近六个月,共38支团队207人参赛报名。经创业训练营培训、预赛、创业讲座、决赛预答辩等多个阶段,最终共有11支队伍进入校赛决赛。本次大赛严格按照省赛和国赛参赛方式进行现场路演并进行公开答辩,分为团队展示和专家问辩两个环节。11支入围团队分别派代表详细介绍了参赛项目的市场、前景、营销策略、盈利模式、市场抗风险能力、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情况。来自校内外的七位评审专家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问辩,并现场打分。

最终,“坤厚载物文创工作室”团队获一等奖,“绘生活”、“守艺人民艺体验中心”、“建设美丽乡村”团队获二等奖,“寻找最美无障碍”、“租赁帮”、“哆啦A梦口袋创业”团队获三等奖,“得樂个性化颐养中心”、“绘心体验店”、“艺康医疗”、“关爱空巢老人”获优秀奖。

“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以“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为主题,以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重点,以深化大学生创业实践为导向,将大学生的创业梦与中国梦有机结合,将激发创业与促进就业有机结合,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着力打造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行工作平台。

党办院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社会服务办公室及二级学院领导和老师,部分家长代表和社会人士观看比赛。

 

上一条:我校团学组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央美教授回信精神

下一条:“唱响青春之歌,筑梦青春荣耀”专题讲座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