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青春之歌,筑梦青春荣耀”专题讲座举办

2018-03-30

3月29日,由团委主办的第六期“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唱响青春之歌,筑梦青春荣耀”专题讲座在长清校区举办。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清华担任主讲,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团总支组织委员朱丽茹担任主持,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17级团支部书记蒋聪进行总结发言。团委副书记王军强到场参加此次活动。

李清华老师详细地分析了当前高校团支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以此引出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唱响青春之歌,筑梦青春荣耀——谈如何做好大学生团干部”。她从了解团的基本知识、基层团干部的工作职责、如何做好基层团干部三个方面对受训学员进行了培训,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团支部相关工作,明确团支部的基本职责。

李清华老师根据《关于新形势下从严治团的规定》的内容,强调要落实落细 “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提升团员素质、增强团内团结、凝聚团员力量,严肃团的组织生活;坚持“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突出思想政治要求,坚持民主集中制;尊重团员主体地位,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将团员评议、五四评优、推荐优秀团员、先进团支部评选作为党的发展工作对象。她通过案例讲述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先进团支部的评选条件,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支持改革开放,培育浓厚学习气氛,提高平均学习成绩,积极进取、团结向上。

最后,李清华老师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科技创新成果、推优入党等工作的具体要求作出了解答,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解活动内容及要求,梳理了高校共青团改革的重点和关键词,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今后的工作重点和着力方向。通过撕纸条这个游戏的方式,形象化地强调了各位团干部与同学们的工作要求。

本次讲座从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提升个人素质、探索有效的工作方法三个角度,引导大家思考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干部。“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参训团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上一条:我校第三届“创青春”创业大赛决赛暨2018“创青春”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选拔赛举办

下一条:我校师生观看热议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