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品牌创新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2023-05-30

5月29日,校企共建品牌创实验室签约仪式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举行。山东海右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李鹏、运营总监赵娜,实践教学中心主任高振堂、副主任王传广、办公室主任刘婧婧,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波、副院长张培源、教研室主任张瑞教授参加签约仪式。

高振堂就校企共建实验室建立初衷、合作模式、合同内容等进行了说明,并就共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运转模式、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成果、管理制度等方面提出要求。强调校企共建实验室是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学科与产业高质量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和产业技术优势,利用企业技术、管理优势实现校企共同育人的目的。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教学模式,把产业需求融入课堂,把课堂实践立足于产业项目,使实践教学与社会需求接轨,让学生在实践中提高专业水平,增强校企协同育人能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高振堂希望双方保持有效沟通,加强合作交流,及时反馈实验教学实验室运转成果产出与转化情况实践教学中心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实验室教学高质量发展。

东海右咨询集团有限公司经理李鹏汇报了校企共建实验室的装修计划和实施方案。表示双方积极开展人才合作,校企互派教授、企业专家进行专业交流及互聘。开展毕业生的推荐工作,拓展学生就业面。双方共同组建团队对重大技术项目进行共同开发、研究,共同申报行业协会、省部级和国家的科研、教研课题。

张瑞代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从专业教学、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就业创业等方面介绍了企业参与教学重要意义,并就品牌创新实验室教学大纲编写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保障每个学期有2-3门课程纳入实验室教学体系中,并对实验教学成果产出、企业职能定位、教学科研指标进行了解释。张瑞表示校企共建品牌创新实验室,有利于实践教学中心、企业和二级学院的三方合作。搭建教学实践平台,不但能优化校企合作关系,完善实验课程设置,实现实验室资源共享,还能为实践教学提供先进的技术理念和实践设备,丰富专业教学内容和形式。校企共建实验室以教学成果产出为导向,为推动双方开展实践教学成果的转化及科研项目的联合开发奠定基础。

随后,双方就校企共建品牌创新实验室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后双方实地走访了校企共建实验室现场,就共建实验室的规划方案、装修计划、施工进度、物品设备归置进行了现场


上一条: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教工一支部书记刘婧婧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委书记王晓娟到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