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中举行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2022-10-19

10月18日,附中在千佛山校区阶梯教室举行了法制安全教育讲座活动,此次讲座邀请了舜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丰丰律师,原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陈平法官、任志勇法官,附中校长耿玉出席活动,附中全体教职工和高一、高二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丰丰律师从校园欺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疫情防控等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专业而细心的讲解。

首先,张律师对校园欺凌进行了名词解释,给同学们分析了真实案例并普及了相关法条,告诉同学们当被欺凌时要尽力自救并及时报告,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当发现有同学被欺凌时,要“见义智为”,在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解救同学;其次,张律师还告诉同学们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同学们需铭记在网络中要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节”,“心中有界”;最后,张律师强调了疫情防控相关法律问题,告诫同学们要遵守防疫政策,保障自身安全。

陈平法官和任志勇法官也寄语同学们要有法律意识,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同学们铭记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重视文化专业学习过程,积累知识,圆满完成学业。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认真思考、努力规范自己行为,积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护法,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做当做之事,拒为耻之行”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附中开展专业教学研讨活动

下一条:附中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